帕莎蒂娜西點主廚黃麗芳換下白淨廚師服,戴起袖套和圍裙,跟著種鳳梨超過四十年的農人陳阿伯,在茂盛卻刺扎的鳳梨田中穿梭,從播種、灌溉、為鳳梨遮陽到採收,儘管揮汗如雨,雙手依然勞動著。

主廚有感而發:「農人以雙手、汗水和用心栽培,換來飽滿甘甜的鳳梨,身為料理人更希望延續這股獨特的在地風味。」


取材百年歷史的台南東山煙燻桂圓,歷經6天5夜古法燻製,再以小米酒浸潤,讓甘醇韻味與黑糖香氣呼應,同時融入鳳梨果餡平衡酸甜,創造豐富層次,是融合在地食材與法式手法的極致之作。

酥皮中,特別加入了日本Yakult Pharmaceutical Industry Co., Ltd.的半乳寡糖,融入少糖低負擔,增加腸胃好菌的健康概念。

特選台灣在地2號土鳳梨與17號金鑽鳳梨,加以細心翻炒,保留香氣與果肉纖維,創造巧妙酸甜平衡。

宛如奶香大地的金黃酥皮中,加入日本Yakult Pharmaceutical Industry Co., Ltd.的半乳寡糖,為傳統小點注入少糖、低負擔的清新風格。

帕莎蒂娜與日本Yakult Pharmaceutical Industry Co., Ltd.合作,獨家將半乳寡糖加入龍眼酥與鳳梨酥外皮中,創造濕潤口感和細緻甜味,賦予傳統小點清新風味。半乳寡糖是母乳所含的成分之一,能帶給腸胃健康益處:
1. 促進腸道內雙歧桿菌等乳酸益菌生長,幫助腸胃蠕動與吸收;
2. 具有改善便秘和排便功效,有益體內環保;
3. 有效降低腸道內有害物質,如二次膽汁酸,加強腸胃抵抗力;
4. 甜度為一般蔗糖的1/3,不易造成蛀牙、低糖少負擔。